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022新疆亚欧国际车展开展 新能源汽车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22-06-24 16:14: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6月23日,参展厂商在2022新疆亚欧国际车展上为消费者介绍新车。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6月23日,“促消费、惠民生”2022新疆亚欧国际车展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车展将持续至6月27日。

本次车展占地2.5万平方米,汇聚近70个品牌,展示220余款新车上千款车型,今年上半年新上市车型也集中亮相,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乌鲁木齐市民戚罗平相中了一款新能源汽车,他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经济实惠又环保,买新车免购置税、交强险,尤其是免费充电桩以及越来越便捷的充电服务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今天试驾了一下感觉不错,准备入手一辆。”

比亚迪品牌经销商新疆新翔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东说:“这次我们展出了10款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其中3款为限量车型。现在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速度快,我们店经营的比亚迪品牌新能源汽车5月份销量同比增加了200%。”

本次车展也是车辆购置税减半新政落地后乌鲁木齐举办的首次车展,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落地,无疑给今年车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与购置税减半政策相伴而来的,还有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等一系列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车企也纷纷响应,“自掏腰包”补贴另一半购置税。

“我们在为消费者提供5000元汽车下乡补贴的同时,还推出了包税保险活动,同时推出惠民补贴1万元,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新疆路路通捷途智慧展厅负责人陈罡介绍。

此次车展集合了上半年各类促销优惠活动,参展商家竞相推出多重优惠让利举措吸引消费者,现场订车可享受厂家在购置税、金融、置换、保养等方面的优惠。

车展承办方新疆华夏瑞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琴琴介绍,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涉及的新能源车型,在此次车展中基本全部展出。在利好政策加持下,各车企也拿出满满诚意,最大优惠力度可达5万元,另外为方便地州市消费者购车需求,一些车企推出地州市购车免费送车上门的服务。主办方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专属购车送加油卡补贴等优惠。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这次车展为起点,后续将在伊犁、喀什等地州市举办多场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积极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加快释放城乡消费潜能。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