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科学种植“长寿果” 精细管理保丰收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07: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程磊) 6月21日,在沙雅县红旗镇德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联社的高标准花生种植农田里,几台大型植保机正在农田里来回穿梭,进行花生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花生苗期,花生蚜虫危害较大,它们会导致花生卷叶、影响光合作用,使得花生减产。为有效应对这一情况,合作联社在植保机喷防的基础上,广泛动员社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拔草正苗,涂撒药剂喷雾,进一步提升植株抗逆能力,达到保产增产的目的。

今年,沙雅县种植花生不但首次采用高标准农田和起垄种植相结合的模式,而且已成专业合作种植发展趋势。时下,正是花生田间管理的关键时节,合作社和种植户抓住利好时机,进行化控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我已经灌了一次出苗水,拖拉机还喷施辅助花生生长的微量元素,同时进行了病虫害防治工作,花生目前长势平稳。后期,我们会及时与农业农村局的技术部门进行沟通,积极做好相应田间管理工作,为今年花生的产量奠定基础。”合作联社技术员罗建说。

据了解,为使花生高产、产业增效,沙雅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合作社和农户加强病虫害防治,做好化控和田间管理等工作,确保花生长势良好,为明年大面积推广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