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警”防溺水 安全一“夏”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57: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王佳)暑期临近,气温升高,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和易发期。连日来,地区各县(市)公安机关结合辖区实际,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青少年生命安全。

6月20日,库车市公安局民警走进市第二中学,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知识课。课堂上,民警讲解了各种防溺水知识及容易发生溺水区域的特点、游泳区域的选择、施救的基本原则等,重点强调了不私自下水游泳等知识。

连日来,拜城县公安局探索“警+校+家”管护模式,民辅警进校宣传、走访入户讲解防溺水知识。同时,民辅警对辖区河流、水库、水塘等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业主单位或通报政府职能部门采取针对性防护措施进行整改,新增防溺水警示标牌56块。各派出所每日巡查,教育和提醒儿童不要下水游泳。

“我的孩子前几天和几个小伙伴去河里玩水,被巡逻民警发现送回家来。”拜城县居民艾合买提·买买提说,他一定会配合公安民警和学校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保护孩子生命安全。

6月18日,乌什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第四小学以视频宣讲和现场演示等方式,为学生详细讲解安全游泳防溺水“六不准”及溺水自救、现场急救等知识,并组织学生开展“防溺水手势舞”比赛,让学生通过趣味的手语操增强防溺水意识,筑牢“安全保护墙”。

乌什县第四小学四年级学生陶晓诗说:“通过参加活动,我认识到了溺水的严重后果,懂得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自觉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

6月17日,沙雅县公安局民警走进县第三小学进行防溺水知识宣讲,通过案例展示加强警示教育,让学生知晓溺水事故其实就在身边,并通过情景模拟讲解和演示溺水人员上岸后的急救处理方法,指导学生对溺水者实施急救。

近日,新和县公安局渭干派出所民警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契机,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儿童聚集区域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叮嘱家长要随时注意孩子的去向,照看好孩子,并通过学生家长群、村(社区)工作群发布野外游泳的危害及如何自救等小常识,全面增强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同时,加强涉水区域巡逻,在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河流、水渠等危险地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制止青少年在危险水域游玩、逗留等危险行为,从源头上预防溺亡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