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实现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统一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48:5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快讯 6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 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实现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的统一管理,通过专利、商标业务“一窗通办”有效提升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现已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新疆)业务受理窗口、中国(新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新疆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石河子大学)5家国家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自治区还建设了新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涵盖“政务办事厅、维权援助、网上教育、知产数据库、知产运营和知产融资”6大功能模块30项服务内容,专利基础数据信息2700余万条,满足了企业对知识产权数据和检索的实际需求。(记者 任华)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