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杨洪义:3年打造“荷花经济”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05: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王陇江

仲夏时节,在库车市墩阔坦镇阔恰托格拉克村农民杨洪义的荷塘里,一朵朵粉的、白的、黄的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清秀、妩媚。

6月14日,库车市墩阔坦镇阔恰托格拉克村农民在采摘成熟的莲蓬。 通讯员 吴乐 摄

杨洪义和他的爱人正忙碌在荷塘中,管护荷塘,清理浮萍。从2019年开始学习、试种,到成立荷花种植家庭农场,杨洪义通过不断地学习和试验,成功种出了12亩荷花。

荷塘里荷花亭亭玉立,阵阵幽香拂面而来,吸引了不少村民观赏、游玩、拍照。“早就在手机里刷到了这里的荷塘特别漂亮,我们姐妹今天也穿了好看的裙子专门来看荷花,拍照留念。”阔恰托格拉克村农民阿迪来·亚森说。

荷花种植成功后,杨洪义还学习掌握了荷叶茶、莲子心茶、荷叶叫花鸡等产品的制作技术,并专门成立了荷花种植家庭农场,荷叶茶、荷叶叫花鸡等产品营养价值丰富,受到大家的欢迎。

“我们这儿最受欢迎的就是荷叶叫花鸡,鸡肉吃起来有一股荷叶的清香,味道十分鲜美。我们通过收购庭院养殖的果园鸡,营养价值高,深受前来游玩的客人们的喜爱。”杨洪义说。

今年,当地政府为他免费提供了300多平方米的厂房,并为他提供资金补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他的荷花产业也从乡镇转移到了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带动7人就业。同时,他积极向村民讲解荷花种植技术,引导村民发展荷花种植,目前全村种植荷花33亩。现在他的荷叶叫花鸡、莲子心茶等产品在库车市部分超市销售,种植荷花让他走上了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