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走进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6-22 08:57:23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孙滔)6月22日,地委办公室驻新和县玉奇喀特镇古城社区工作队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户到柯柯牙纪念馆、阿克苏博物馆开展“走进家乡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参观游学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慨家乡变化、感受祖国魅力、感悟家国情怀,进一步加深基层群众对党史学习的直观体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走进柯柯牙纪念馆,序厅呈现出的卫星遥感影像图和大型沙盘,清晰地记录了阿克苏荒漠绿化以柯柯牙为开端,从没有绿到一抹绿再到片绿的变化,展馆内影视、图片、文献资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体会了老一辈的艰辛困苦,见证了阿克苏人民30多年如一日坚持植树造林,使“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柯柯牙精神深入人心。

随后来到了阿克苏博物馆,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说,带领大家寻访历史足迹、聆听阿克苏故事、讲述新疆“四史,切实让文物发声、让历史说话,阐释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两馆”参观结束后,在地委办公室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还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了多浪河二期生态环境建设,观摩了温宿县托乎拉乡稻园村、河畔村、托万克苏布拉克村、克孜勒镇乌克铁热克村人居环境整治、庭院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切实感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成就和家乡的巨大变化,让大家看到差距,学习先进,回去后更好地投身本村建设。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