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勒泰地区举办首届社区文化活动汇演 为群众搭起文化大舞台

发布时间: 2022-06-21 12:53: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婷 通讯员 王超报道)6月20日,阿勒泰地区“同心共筑中国梦 雪都欢歌向未来”第一届社区文化活动汇演在阿勒泰雪都大剧院上演。

整场演出分为“党旗飘扬”“共建和谐”“盛世花开”三个篇章,来自地区各县(市、景区)的164名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登台献艺,他们以歌舞、戏曲、快板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生动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美好场景。

《冰山之恋》《共话幸福里》等一批扎根乡村沃土、匠心独具的文艺节目,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鲜活地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113万名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参与观看,213.1万名网友点赞助威、互动评论。

成都的滑雪爱好者杨凯雯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社区文化活动汇演,她说:“整场节目精彩纷呈,既有当地民族文化特色,又有中华传统文化呈现,让人联想到在阿勒泰生活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大团结场景。这也是我亲身经历和感受到的,作为一名滑雪爱好者,为了在‘人类滑雪起源地’滑雪,我在阿勒泰市区租房居住了一个冬季。阿勒泰是个值得一去的旅游城市,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里、爱上这里。”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紧紧围绕“文化惠民、服务群众”这一主线,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各类文化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全民阅读”“翰墨飘香”“文化汇演”等各类文化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灵,加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之情。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