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今日夏至 炎热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03: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听说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要来了,阵性降雨天气过程将“隐遁避世”,高温将“重出江湖”。据了解,地区各地在本周内的天气以升温为主,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近日,国内很多城市都在经历“烤炎”,而阿克苏的天气却体贴得多,铺天盖地的云彩、忸怩娇羞的降雨联合把阿克苏的天气调整到了凉爽模式。特别是上周六,人们出门时还得穿一件外套。到了本周一,天气回归晴好模式,气温呈回升趋势。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6月21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北部山区有小雨,偏东风3—4级,气温略有上升;6月22日至23日,地区各地晴间少云,风力不大,气温持续回升,大部县(市)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南部靠沙漠地区气温在37℃以上。

6月21日,夏至。杨虎介绍,夏至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易形成雷阵雨,相关部门要做好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