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统计局部署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02: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王宁宁) 6月18日,地区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统计机构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采取全面自查、重点抽查、执法检查、通报曝光等多种措施,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多管齐下开展集中纠治,切实做到必查权力干预、必查“数据寻租”、必查执法不严、必查入退库“四个必查”,强力推进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大统计违法案件、严肃追责问责一批统计违纪违法领导干部、通报曝光一批统计造假典型案件“三个一批”,建立健全防惩统计造假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专项纠治成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聚焦行政干预不收手不收敛、统计造假手段隐形变异、责任追究不到位等纠治重点,严格执纪执法,精准追责问责,准确把握政策和策略,强化纪法精准适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