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浙江游客齐赞阿克苏美景美食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01: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吕娜) 峡谷、红沙漠、胡杨、古城……当这些阿克苏景点出现在浙江游客面前时,带给他们的是从未有过的视觉体验,他们通过拍照、录视频等方式记录在阿克苏遇到的美好时光,并上传至网络为阿克苏“吸粉”,号召更多人来感受“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的独特魅力。

“阿克苏人以愚公移山之志和滴水穿石之功将戈壁荒原变成绿色长城、绿洲果园,这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情!”6月19日,浙江金华游客张先生搭乘今年首趟旅游包机抵达阿克苏市,次日就跟随团队来到柯柯牙纪念馆参观,对柯柯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说:“以前我就听说过塞罕坝林场、右玉沙地造林和柯柯牙荒漠绿化,这次来到阿克苏后,才知道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的伟大,一下使我爱上了阿克苏、爱上了阿克苏人!”

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黄澄澄的杏、绿油油的葡萄、成片的胡杨林,还有一位白胡须老人身穿民族服饰骑着毛驴,吸引着浙江游客拍照留念。“我小时候听过阿凡提的故事,这位老人骑着毛驴的形象特别符合我对故事里阿凡提的想象。”浙江杭州游客周发强说。

“来到阿克苏后,我每天都在收获惊喜。”周发强对记者说,“以前,我对阿克苏的认识仅限于阿克苏的苹果、红枣、核桃。来之后,这里的每一个景区都令我激动,如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柯坪县红沙漠景区等,美食就更不用说了,烤包子、烤肉、抓饭等让我有点控制不住饭量。”

“听说过阿克苏的美,也在网上看到过阿克苏的风景图片,现在亲自体验,觉得这儿的风景比图片上更美,阿克苏人也很热情。”浙江宁波游客赵秀菊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游玩时,不停地用手机拍照,然后发到微信朋友圈,“自从来到阿克苏后,我的朋友圈点赞量可高了,很多朋友都留言说要来阿克苏游玩。”

搭乘浙江省首趟旅游专列和首趟旅游包机的游客在阿克苏旅游。

据了解,搭乘浙江省首趟旅游专列和首趟旅游包机的游客分别游览了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柯坪县齐兰古城、拜城县克孜尔石窟、库车王府等景区、景点。他们纷纷表示,此趟旅行使他们收获满满,今后都将争做阿克苏旅游宣传的代言人,积极向身边人推介阿克苏、宣传阿克苏。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