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一届“浙阿杯”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一届护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07: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窦文元) 6月16日,第一届“浙阿杯”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一届护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对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促进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大赛设置健康照护师、育婴员、养老护理员3个赛项,地区9个县(市)12支参赛代表队的204名参赛选手,通过集训、初赛遴选出81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为1万元、5000元、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地区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前三名中成绩合格的选手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健康照护师参赛项目二等奖获奖选手、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排日代·艾海提说:“我学的是护理专业,参加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技术水平,还为我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帮助,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掌握扎实的专业技术,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阿克苏工业技师学院教师张倩说:“感谢地区、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提供的大平台,让学生们能与这么多优秀选手交流、竞技,及时发现并弥补自己的不足,得到更好的指导,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