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022年地区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柯坪县第四届黄杏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07: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又是一年成熟季,黄杏满园枝头低。6月18日,2022年地区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柯坪县第四届黄杏采摘节在该县杏花村景区开幕,各地游客品尝美味香甜的柯坪黄杏,体验旅游采摘和户外休闲的乐趣。 

活动以“传播黄杏文化 促进乡村旅游”为主题,旨在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激发各族群众旅游热情,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叫响“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升阿克苏文旅知名度。

开幕式上,《琉璃柯韵》《盛唐乐坊》《日出大漠》等精彩歌舞节目相继上演,让游客大饱眼福。开幕式上,武汉大学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柯坪基地、“柯小驼”雅韵工作室、文化润疆艺术名家工作室揭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与柯坪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农产品特色产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开幕式通过“Hi苹果红了”手机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活动期间,“阿克苏好礼”特色产品展销、“丝路驼城”黄杏文化(产品)展销、“杏”运市集美食品鉴活动、“杏”福采摘田园休闲体验活动、柯坪非遗“传、习、展、销”大集锦、“狭路相逢”传统民俗竞技比赛等一系列文旅活动,吸引着游客的目光。面向爱好摄影的游客,还开展了“背上‘小驼’来留影”“杏好遇见你”网红直播打卡等活动,鼓励大家用镜头记录美好的杏园时光。 

“早就听说柯坪的杏子很好吃,今天刚好赶上采摘节活动,我们一家人专门从阿克苏市来到柯坪县,品尝鲜美杏子、体验采摘乐趣、乐享田园时光。我准备买几筐带回去,送给亲戚朋友们,让他们也尝一尝。”游客尹女士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