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草原普法宣传进景区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04: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徐龙 朱红祥 梁廷学) 6月16日,地区林业和草原局联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阿克苏分院、温宿县林业和草原局、新疆托木尔峰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组成宣讲队,来到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宣传队通过设置咨询台、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牧民及游客宣传解读草原保护政策,解答群众疑问,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良好氛围。

“听了你们的宣讲,我对保护草原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我会教育好家人,一起保护我们美丽的草原,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牧民玉苏坦木·热西提说。

活动中,宣传队在景区开展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各族群众主动参与到草原保护中来,为草原工作献力献策,推进地区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6月14日地区及各县(市)林草部门开展以“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以来,共派出法律宣传员30余人,发放宣传单4300余份,惠及农牧民群众6300余人,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了草原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