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克拉玛依市:64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 2022-06-19 12:14: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通讯员 田华英报道)6月18日,克拉玛依市64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独山子区、乌尔禾区及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与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等地的多家企业就64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进行签约,签约金额1048亿元。

据了解,这64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化、智慧农业、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及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和多个领域。

“此次集中签约的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有三大亮点。”克拉玛依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伟介绍,一是投资体量大。此次签约的64个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28个;二是产业层次高。这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大多与克拉玛依市“一主多元”发展战略和构筑“四大核心竞争力”高度契合,符合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重点支持方向。其中,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项目及数字经济项目共27个,占总数的42.2%;三是“筑巢引凤”优势凸显。仅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及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就达29个。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着力发挥工业体系完整、能源资源富集、创新综合实力雄厚、区位交通便利等显著优势,坚持“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思路,把招商引资作为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陆续出台了项目投资承诺制、土地弹性出让、鼓励科技创新、降低用电价格、以商招商奖励办法等一系列鼓励投资和加快发展的配套政策。今年又推出了2022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42项措施、推进经济稳增长10个方面50项政策措施等“硬核”举措,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吸引了疆内外企业家纷至沓来,一大批项目开花结果、落地建设。

据统计,今年前5月,克拉玛依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4.9%,实现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