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五十三期活动

防沙治沙 我们在最前线

发布时间: 2022-06-18 13:55: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加依那尔·奴尔兰别克报道)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五十三期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沙漠研究站站长曾凡江,讲述他25年如一日开展沙漠化防治、退化植被修复等工作经历。

策勒沙漠研究站1983年建站,地处昆仑山和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间的极端干旱地区,水资源短缺,生态系统脆弱,风沙灾害频繁。“我们研究的是中国西部最典型生态脆弱区。”曾凡江现场讲述了研究站建站背景、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主要任务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和重要贡献,他说,四代治沙人扎根荒漠、不懈努力、接续奋斗筑起了防沙屏障,我们会一代一代接力下去,把治沙工作搞得更好。

“沙中能生绿,也能生财。”在分享中,曾凡江与线上线下观众互动。他表示,曾经荒漠化治理方式是单纯的治沙增绿,如今需要探索一条人类与沙漠化和谐共存的模式,不断挖掘沙资源价值。希望通过分享会让更多人了解沙漠,关注沙漠。

“荒漠化治理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沙漠研究站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对他们所作的贡献感到十分敬佩。”野马集团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专干刘校羽参加分享会线下活动后说,在新疆大地上有很多人为了这片热土坚守、奉献,大家拧成一股绳,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希望分享会能推出更多新疆好故事,让更多人感受这其中感人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