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6-18 09:24: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 摄影报道

6月16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2000余名工人正开足马力在各自工位上进行着焊接、钢筋绑扎等施工作业。

6月16日,施工人员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作业。

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作为自治区重大项目,总投资400亿元,项目用地7000余亩,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布局高端制造、科技孵化和现代服务三大产业集群,建设周期3至5年。将建设高端零部件制造、农牧机械制造、节能环保设备制造、信息化装备制造、智能综合试验检测中心、汽车文化产业双创基地等七个项目。

6月16日,施工人员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构造柱模板拆除作业。

据了解,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高端零部件制造项目在建设的过程中同步进行招商,8月将有企业陆续入驻,今年计划先期入驻13家零部件制造企业。项目建成后将降低本地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物流成本、电力成本,还将助力产品出口中亚、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动产业延链、补链、建链、强链,补齐核心基础零部件制造短板,助力本地产业链优化升级。

6月16日,施工人员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构造柱模板拆除作业。

6月16日,施工人员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暖气管道焊接。

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今年计划完成农牧机械、高端零部件、节能环保基地项目的厂房及厂区建设,智能综合试验检测中心的试验厂房及三条功能跑道建设,科研及配套板块完成一期主体建设。工业板块将在2023年年底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创造工业产值280亿元,对新疆农牧机械产业、矿山机械产业的零部件供应,工业升级改造及对周边经济的拉动和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将解决就业近10000人。

6月16日,施工人员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砌墙作业。

据了解,2022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年度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9项,总投资1520.4亿元,计划投资228.9亿元。截至目前,新建项目已开工56项,开工率84.8%,续建项目50项,已复工47项,复工率94%。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