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无怨无悔的青春之行

——记地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谢丽娟

发布时间: 2022-06-15 08:48: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翟浩明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非常热爱脚下这片热土和自己的工作,乐于为广大青少年服务,立志为守护边疆奉献青春。”6月12日,获得2022年地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的阿克苏市团委干部谢丽娟说。

青春选择,雄心万里,好儿女纵横天涯披风沐雨。2017年8月,谢丽娟大学毕业后不顾亲友劝阻,毅然决然选择远赴新疆工作,在基层锤炼自己。

初到阿克苏市,谢丽娟被分配到红桥街道办工作,3年时间里,她吃住在单位,勤勤恳恳工作。

2018年年底,谢丽娟被调任到阿克苏市团委工作。期间,恰逢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全面推进阶段,阿克苏市是全国改革试点18个县(市)之一。为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谢丽娟全程参与改革试点工作。为切实落实好青少年服务阵地建设和项目实施工作,她跑遍全市各乡镇(街道),选址创建青少年活动阵地暨“青年之家”17个,督促指导挂牌成立团校43所,参与打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少先队活动阵地4个,让阿克苏市青少年有了更多学习和活动场所。

“青年之家”建成之后,红领巾小课堂、共青团爱心生日会等活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业务培训等都在这里有序开展。

“谢丽娟对待工作特别认真,当时要选址创建‘青年之家’,大家都没有什么经验,她和同事便到处找资料、到基层调研、征求青年意见,从选址创建、氛围营造到正常运行,她全程参与。不管做什么工作,她总是冲在前面。”原阿克苏市团委书记黄昌飞说。

2021年,阿克苏市被继续确定为第二轮试点。谢丽娟认真研究其他试点县(市)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结合改革和基层工作实际,研究拟订了第二轮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团员发展更加有序、团员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共青团爱心生日会、参加美丽庭院志愿服务、参与融情营活动……隔三岔五,谢丽娟都要深入基层,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到基层。

“我刚参加工作,工作中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谢老师一点一点教我,到基层开展工作也经常带着我,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杨俊杰说。

“团干部必须锤炼优良作风,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又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我们会始终心系广大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谢丽娟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