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奋力开创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6-14 13:01: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评论员

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全区各族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动员全区各族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发挥积极作用,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再立新功,奋力开创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妇女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妇联工作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妇联的关心支持下,新疆各级妇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妇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实践充分证明,全区各级妇联不愧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深受各族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全区各族妇女不愧是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半边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既需要包括各族妇女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也为全区各族妇女施展才华、发展进步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奋力开创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奋力开创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妇女组织和各族妇女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强化使命担当,做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最美奋斗者;高举团结旗帜,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推动者;弘扬时代新风,做家庭文明风尚的有力倡导者。

奋力开创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区各级妇联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把联系和服务各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团结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努力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奋力开创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大重视、关心、支持和保障的力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和推动妇联改革,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