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启动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发布时间: 2022-06-14 10:02: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李一凡) 6月8日,阿克苏一公司负责人来到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次感谢该中心帮助他们公司解决困难。

原来,受疆外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该公司效益较差,发展举步维艰,41名职工的公积金缴存受到影响。

得益于日前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今年5月30日至12月31日,地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给予政策支持,解了受疫情影响企业和职工的燃眉之急。

《通知》指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缓缴期间,缴存职工可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企业缓缴申请材料为:经公示后的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决议(若企业没有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2/3以上职工签字确认的缓缴决议亦可)、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

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截至今年12月31日,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此外,加大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支持力度,保持现行租房提取额度每年12000元不变,进一步简化租房提取手续,缴存职工只需提交本人和配偶在租住地的无房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租房发票即可,无需提交由租住地社区出具的租房证明。

“有了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能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功能,提升服务质效,激发企业活力。”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科科长牟亚军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