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发布时间: 2022-06-13 12:35: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6月12日12时17分,新疆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预报显示,未来3天,全疆大部气温仍将继续“升级”,多地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地40℃以上,吐鲁番市局地将达45℃以上。新疆气象台提示,未来3天,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公众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并加强防范山区局地混合型洪水。

预报显示,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南疆、东疆大部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上述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地将达40℃以上;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南疆、东疆大部和石河子市北部、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上述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吐鲁番市、哈密市的部分区域和昌吉州东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局部将达40℃以上;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南疆、东疆大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40℃以上。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4℃。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最高气温34℃。

新疆气象台提示,未来3天,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发生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