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王刚在地区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做强做大主流媒体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23: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马盈坡) 6月10日,地委书记王刚在地区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党媒姓党,坚守舆论阵地,对准基层一线,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王刚来到地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新闻采集中心、广播节目中心、直播电商基地及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等,与一线采编人员交流,现场视频连线基层一线采访记者,详细了解新闻采编流程、媒体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刊播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发挥好宣传思想主阵地作用,当好党的喉舌,传递党的声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他强调,优秀的新闻作品源于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新闻工作者要明确主题、镜头向下,把笔端更多聚焦医护人员、执勤民警、环卫工人、教师、农民等基层一线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对各类社会现象的敏锐性、敏感度,善于发现和捕捉新闻线索,通过记者视角深度挖掘和弘扬社会正能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教育引导群众、团结凝聚群众。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和调动采编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一支充满活力、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新闻采编队伍。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责任感,认真把好新闻发布的最后一道关口,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明确功能定位,建好管好用好融媒体中心阵地,做好媒体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讲好阿克苏故事,打造最美名片。

地区领导常玉轩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