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公布2022年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6-11 13:17: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6月8日,我区公布2022年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企业总体名单。

这次公布的上市后备企业共238家。这是我区2021年6月8日修订《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之后,首次按照新的管理办法标准遴选并培育上市后备企业。

与2021年度自治区重点培育上市后备企业相比,今年上市后备企业数量减少152家。238家入库企业被分为A池、B池和C池,其中A池17家、B池50家、C池171家。

进入资源库A池的企业纳入自治区年度拟上市企业名单给予重点支持。进入资源库A、B池的企业纳入各地(州、市)年度拟上市企业名单给予支持。

“减少数量和分类培育可以将有限的资源集中使用,越是优秀的企业获得资源越充分,这样就可以提高上市培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快我区上市企业培育的进程。”自治区金融局资本市场处副处长申景龙说。

自治区金融局对入库企业实行动态管理,采取动态调整或淘汰机制。“被剔除出库的企业24个月内不得再次申报入库,不得申请上市引导相关政策补助。因发生非法集资或其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而被剔除出库的,当年已获得上市引导资金补助的应全额退还。”申景龙说。

多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上市公司培育工作,上市公司培育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我区现有A股上市公司55家,数量位居西北五省区第二位。

目前,我区进入上市辅导期企业有20家。其中,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上市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