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塔克什肯口岸:通关更便利 货运快速增

发布时间: 2022-06-11 13:16: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6月9日,117辆满载原煤的货车有序通过塔克什肯口岸入境,截至当日,今年塔克什肯口岸进口原煤总量达到110.07万吨,同比增长64%,超出2021年该口岸全年进口原煤总量。

塔克什肯口岸位于青河县境内,毗邻蒙古国科布多省,是国家一类陆路口岸,也是中国新疆对蒙开放的第一大口岸。

通关便利化有效激发了口岸经济活力,吸引了不少大型企业到塔克什肯口岸考察投资。新疆某煤业公司总经理杜志泉表示,该企业计划利用好蒙古国资源,在当地开工建设洗煤项目。

“今年以来,塔克什肯口岸进出口货物量不断攀升,进出口商品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口岸出口货物种类从以前的日用百货为主,拓展为机械设备、新能源汽车、钢材、建材、服装服饰等产品。目前,塔克什肯口岸在全疆公路口岸过货量排名中位居第一,创造了对蒙口岸单日进口货物1.6万吨、日进出境车辆454辆的最高纪录。”阿勒泰海关副关长库君涛说。

为确保口岸通关顺畅,阿勒泰海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不断优化货运通关流程,实施接驳甩挂模式,切实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