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地形旅行玩家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00: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旅界达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

带你自驾、徒步、露营,伴你游山、玩水、品美食,一不小心,还能捧你当爆款旅拍视频的主角……这就是全地形旅行玩家山泽带给游客的超值体验。

“去年山泽在伊犁草原上,利用视觉差拍摄我们走进瓶子的视频,获得200多万个赞!”广西游客“米奇”说起去年在新疆游玩的经历,至今仍很激动。

今年27岁的山泽本名苏学平,目前在石河子市经营一家旅行社。他是导游、户外领队,也是营地指导师和摄影师,大家称他为全地形旅行玩家。“意思就是和旅游相关的玩法,我都拿手吧。”山泽说。

2014年,山泽从四川考入石河子大学,学习体育教育专业的他,通过校内的定向越野社团,爱上了户外运动。大二时,他在石河子及周边地区做户外徒步领队时,认识了一些导游,随后考取了国家登山协会的户外指导员证和初级导游证。“大三时,我和同学成立了石河子大学旅游联盟。”山泽说,“我们与旅行社合作,做大学生旅行产品,最多时,一个‘十一’假期,就能收一两千位客人。”

大学时的经历,让山泽认定了走旅游这条路。2019年初,他和两个同学一起成立了一家旅行社。“做跟团游我们没有优势,所以我们的旅行社只针对定制游。”疫情发生后,兴趣广泛的他看准旅拍在定制游中的重要性,购买了相机、无人机,开始拍摄短视频,“我真是爱上了拍摄制作短视频,客人即便没有要求,但只要我想到好玩的创意,就动员他们和我一起拍。每一次旅行都像是一次短视频创作之旅。”山泽从拍摄短视频中获得了极大乐趣,目前他的抖音短视频账号已有近50万粉丝。

山泽的许多客人都是被他的短视频吸引,来新疆旅行的。最让他欢喜的是,游客成了旅拍视频的编导,“客户不会拍但是有创意,让游客参与到旅行定制中来,会让他们感觉跟着我玩就是不一样。”

今年,山泽又多了一个新身份——营地指导员,“遇到新生事物,我就想学习和尝试。”他说,之所以起名山泽,是“有山有水”之意,而新疆满足了他对山水的全部念想。他去过最远的大山,见过淳朴温暖的新疆人,“我也想带更多人来到新疆,去看新疆的人间烟火,相信大家一定会爱上这里。”

谈起旅行社今后的发展方向,山泽正带着公司的8位员工,精细化打磨公司旅游线路,形成自己的服务特色,大到线路、宾馆,小到拍摄地点和时间安排。“今后,我们这里无论是谁带队,都能给游客一样美好的体验。”山泽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