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新疆多措并举推动跨省游恢复

发布时间: 2022-06-06 12:00:11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 薛玲)6月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当前旅游工作视频会上获悉,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的相关精神,新疆以端午节假日为契机,在守住防疫底线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推动跨省游恢复。

为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尽快推动新疆旅游动起来、活起来,尽快让旅游发展起来。6月,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全疆各地围绕节日、节庆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包括文化艺术、惠民演出、展览展演以及旅游节庆等6大类760余项;制定52项惠民政策,大力推行发放消费券、门票优惠、旅行社奖补等优惠政策,让游客玩起来、乐起来,让旅游“火”起来。

近日,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将开展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有“6.1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独库公路通车、“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推出乌孙古道等10条丝路古道精品旅游线路、20条经典赏花旅游线路、50条假日短途旅游线路。各地还将推出一日游、二日游、近郊、短途、周边、乡村、亲子等特色旅游线路。近期各地还将启动开行旅游包机、专列,多渠道积极引客入疆。

会议要求,各地州(市)、景区文旅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等各项服务保障畅通,做好活动组织,狠抓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组织开展好“新疆人游新疆”、“本地人游本地”系列活动,丰富发展夜间经济,提升旅游市场活跃度,刺激旅游消费。

会上还宣读了由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的《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的通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科学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住、恢复快,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