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乡村小夜市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2-06-06 09:31: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胡登伟) 5月31日,走进刚开业的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英艾日克村夜市,烤串、椒麻鸡、凉皮、煎饼果子等各类美食香味扑鼻,衣服、玩具等商品应有尽有。

伴随着吆喝声和叫卖声,周边村民陆续来到夜市上,或在各个摊位前品尝美食,或欣赏着文艺节目,感受夜生活的轻松和惬意。

卡德尔·伊斯马伊力在夜市上经营一个烤肉摊,他说:“夜市开业了,我白天种地,晚上摆摊卖烤肉,虽然很忙很累,但能挣到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我很开心。”

崭新的群众文化广场、鲜艳的绿植花卉、各类娱乐设施……今年年初,塔木托格拉克乡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结合英艾日克村的优越位置,打造了集休闲、餐饮、购物、娱乐、教育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村民文化广场和百姓大舞台。该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其他文化阵地,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广场舞大赛、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出彩宣讲员”活动等,着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文化阵地打造成融合廉政文化、民族团结宣传、家风家教、乡村振兴等内容的综合文化服务点和文化旅游夜市,带动20余户群众创业就业。

“以前没有夜市的时候,自家种的水果吃不完就坏掉了。有了夜市以后,我每天卖桃子能收入40多元,以后家里种植的蔬菜等农产品都可以拿到夜市上销售,真是太方便了。”村民阿依散姆·依米提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