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严查涉考场所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6-06 09:22: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汪渝)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教育、卫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地区20个高考考点及周边宾馆、饭店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地区第一中学、地区第二中学、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库车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等高考考点,检查组采取“一听、二看、三检查”的方式,重点对各考点和周边酒店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学校食堂、学生宿舍以及考场周边是否存在影响考场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检查组对教学楼、食堂等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火灾的场所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等一一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配备不足、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员工消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对能立即整改的当场责令其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发《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必须在高考前整改完毕。

与此同时,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还结合校园安全教育实际,利用学校的宣传报道栏、多媒体、校园广播等设施,通过悬挂横幅、警示图片、消防宣传漫画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截至6月5日,联合检查组共检查高考考点及涉考场所42家,发现火灾隐患56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48处,依法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22份,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高考期间,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根据人流量增多的特点,加强考场周边单位的消防检查,避免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