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网络文化节·端午丨阿瓦提县“2022新疆网络文化节 与刀郎人共度端午”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 2022-06-05 11:47:38 来源:阿瓦提零距离

         6月3日,阿瓦提县“2022新疆网络文化节 与刀郎人共度端午”线上线下体验活动在刀郎部落景区正式开启。

当天,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热闹非凡,赏心悦目的刀郎歌舞表演、高亢嘹亮的刀郎木卡姆、欢快激烈的摇摆网红桥、亲子娱乐活动等精彩不断,让人应接不暇,游客们也纷纷参与其中,享受着端午佳节带来的快乐。美味的粽子、诱人的烤鱼、醇香的慕萨莱思更是吸引无数游客前来品尝。

山西游客刘泽飞说:“听说刀郎部落景区正在举办‘2022新疆网络文化节 与刀郎人共度端午’线上线下体验活动,我就来刀郎部落景区这里游玩,在这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品尝了美食,还和大家一起跳舞,通过现场直播让我的家人朋友也能看到我正在参与的活动,我非常的开心。”

近年来,阿瓦提县深入实施旅游新疆战略,不断丰富阿瓦提县民俗文化活动,通过邀请网络达人、网红等参与其中,采取现场直播互动、体验刀郎文化、制作短视频等“互联网+旅游”的形式大力宣传推介阿瓦提县刀郎特色旅游产业,塑造和谐、文明的景区形象,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切实做好“游新疆”旅游品牌打造。

阿瓦提县网信办干部赵超说:“我们以端午佳节为契机,通过邀请网络达人和网红,以创作短视频、体验+直播的方式来宣传刀郎文化,使阿瓦提县网络文化活动更加丰富、网络力量更加壮大、网络声势更加强劲,让更多的人了解阿瓦提,来阿瓦提游玩,助力阿瓦提县的旅游经济发展。”

据了解,阿瓦提县“2022新疆网络文化节 与刀郎人共度端午”线上线下体验活动于6月3日开幕,将持续到6月5日,除了特色风味美食和歌舞演艺活动,还可以参加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

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副经理祖亚萍说:“为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刀郎部落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如旱地龙舟赛、卡盆船—划独木舟比赛、斗鸡斗羊等项目,让前来游玩的游客们充分感受到过端午的氛围。在这里,我们也祝大家端午节安康。”(通讯员:玉米提·托乎尼牙孜)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