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四月全疆落实政府性担保贷款近60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6-04 13:21: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冉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截至4月30日,我区通过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累计落实担保贷款59.58亿元,降低担保费4854.85万元,惠及12174户中小微企业、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及“三农”主体。

据自治区财政厅金融工作处副处长苏俊杰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实现稳增长,今年初,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减税降费若干政策举措》,决定继续实施降低融资担保费率政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实施的担保业务,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各级财政在此基础上按担保额的1%给予补助。相比之前,此举既可使贷款企业支付更少的担保费用,又能让其得到更多的信贷融资。

今年我区将充分发挥财政补贴资金和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实体经济的重要服务作用,用好用实降低融资担保费率至1%以下政策,持续有效改善中小微企业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