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丨“美丽乡村 相约定海”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07:32 来源:舟山网

“美丽乡村 相约定海”活动启幕

25日至29日,定海各镇(街道)推出多项活动展现乡村魅力

勾画“共富共美”乡村样板,揭秘海岛乡村“共富密码”。昨天上午,2022“美丽乡村相约定海”活动在定海区小沙街道启动。三毛文化村文化产业集市、双桥紫微庄农文旅融合等项目举行现场签约仪式,涉及战略协作、产业项目、合作运营等领域,为定海谱写乡村共富共美华章再添浓墨重彩。

据介绍,位于小沙街道庙桥村三毛文化村文化产业集市项目,以“手作展陈空间+非遗”“文化创意商店+多功能互动空间”联动,打造可吃可玩可研的文化集市,完善村庄景区业态,丰富游客体验,为带动周边村民创业就业提供更强内生动力;双桥紫微庄农文旅融合项目打造完成后,将引入餐饮业态,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丰富当地休闲产业。

激发大学生创意,助力定海“美丽经济”发展,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定海文创专项赛昨天也同时启动。据了解,此次专项赛以“潮流文创·乡约定海”为主题,用“乡村出题+高校答题+成果落地”的赛事模式,丰富定海乡村产业业态,提升产业价值。预计从今年7月起,来自省内高校的大学生们将来到定海驻村“答题”。

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7周年,定海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以未来乡村为新路径,努力实现美丽乡村从“颜值”到“价值”的蝶变升级。截至目前,定海已建成省市美丽乡村精品村16个、美丽宜居示范村8个,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实现全覆盖。到新螺头村探山海秘境、在东岠岛上看满天繁星……如今的定海乡村处处有风景、村村有风情。5月25日至29日,马岙、盐仓等地也推出亲子田园跑、美食节、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平行活动,吸引市民、游客领略定海美丽乡村的魅力。

昨天,活动方还举办了以“未来乡村与乡村共富”为主题的海岛乡村共富高峰论坛,与会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共议乡村发展话题。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