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7 13:30: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5月26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2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自治区林果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办公室关于州(市)、县(市、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关于依法履职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赵青、索跃、托乎提·亚克夫、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兵团人大工作委员会、自治区各直辖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田雷振为出席会议的常委会委员和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作了题为“全面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