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纾困解难彰显大行担当 建行烟台分行金融赋能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12: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邹作蕾)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践行金融赋能实体经济责任,建行烟台分行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建行山东省分行的决策部署,全行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履行金融国家队的大行担当,积极贡献建行的“金融力量”,与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监管部门一道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打破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壁垒。

建行烟台分行将支持实体经济、加大信贷投放作为首要任务,分行行领导亲自组织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并积极开辟金融绿色通道,调集业务骨干成立贷款专班,加快业务推进,用金融力量助力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截至5月20日,建行烟台分行对公大中型贷款较年初新增54.3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期间,建行烟台分行克服重重困难,再规划业务申报流程、材料撰写流程,摸索出一条模块化业务模式:隔离人员收集、撰写初始放款材料,在岗人员进行合同签订并对初始放款材料进行再汇总、再整理,将隔离人员和在岗人员的效率提到最大化,实现工作随人走,较传统模式可大大节省时间,且解决了在岗人员接手隔离人员业务时,业务连续性有所下降的痛点。

5月20日,通过此模式,率先投放首笔疫情防控贷款之后,沿用该模式又相继为牟平,菜阳等区域累计投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2.28 亿元!助力防疫企业采购核酸检测试剂、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尽快投入使用!

金融服务不打烊,助力防控显担当。建行烟台分行继续加大供应链业务推进,通过线上融资助力核心企业解决供应链上游资金问题,5月18日,建行龙口支行与龙口某公司联合举办“稳链保岗,助企纾困”活动,邀请供应链核心企业、上下游链条企业、供应商30多家,通过供应链+互联网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截至5月20日,建行烟台分行供应链贷款余额36.2亿元,较年初新增4.5亿元,支持供应链核心企业29户,联动上游企业507户。

人间最美五月天,万物竞绿迎夏来。建行烟台分行继续恪尽职守,充分践行金融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资金支持不下降,以实际行动助力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