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旅游 >

2022年“5•19中国旅游日”阿克苏地区分会场活动暨温宿县“我要上民运”选拔赛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21 11:04:4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享旅游盛会,观峡谷风采。5月19日,2022年“5•19中国旅游日”阿克苏地区分会场活动暨温宿县“我要上民运”选拔赛活动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启动,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共同感受“天山梦城 山水温宿”的独特魅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木都拉•牙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温宿县立足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优势,加快“先进文化引领区”和“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建设,将温宿的人文景观和地方特色民俗风情推向全疆、全国的旅游市场,持续叫响“天山梦城 山水温宿”文化旅游品牌。温宿县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与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结合乡村振兴,以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为目的,开展各类节庆活动,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农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吃住行游购娱”全域全时旅游产业链,着力打造区域性全域旅游示范高地。

随后,温宿县一级调研员张锦锋宣布活动开幕。地区文旅集团相关领导及温宿县领导热沙来提·艾力、亚森·斯迪克等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动感欢快的开场舞《站在草原望北京》拉开了活动的帷幕,随后,爵士舞《灵动峡谷》、歌舞《五星出东方》《情满天路》《古墨之韵》《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一起向未来》,歌伴舞《一起向未来》等节目轮番登台,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节目最后,来自博孜墩乡柯尔克孜族的民间艺人为大家献上了集体说唱表演《玛纳斯》和乐器表演《库姆孜》,美妙的琴弦,生动细腻的表演,活灵活现的舞姿,展示了柯尔克孜族的传统史诗、婚礼和生活习俗,独特的文化艺术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浙江游客章晓华说:“今天在这个大峡谷里面活动非常丰富,节目精彩纷呈,看到这个表演感觉非常的震撼。因为我是外地过来的,所以第一次看到,感觉很惊奇很惊喜。让我们会想参与其中,跟他们一起跳那种感觉。我们也拍了很多视频,让我们浙江的亲戚朋友也看到我们这边这个民俗文化。”

此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通过将文艺表演、非遗产品、书法、剪纸、农民画、摄影展览、特色美食、体育赛事等相结合,为游客奉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充分展示温宿秀美风光、乡土人情和民风民俗。

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沙滩足球场地,“我要上民运”传统体育选拔赛系列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向,沙滩足球赛拉开帷幕。来自吐木秀克镇、克孜勒镇、博孜墩乡、温宿县足球协会的4只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传球、运球、远射、进球,队员们密切配合,动作行云流水,引得周围游客纷纷鼓掌叫好。来自吐木秀克代表队的队员艾尼卡尔•吐尔洪从10岁开始就迷上了足球,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各个赛场上,练就了精湛的足球技艺。虽然这是第一次参加沙滩足球赛,却让他感受到了别样的精彩。

温宿县吐木秀克镇代表队队员艾尼卡尔•吐尔洪说:“我第一次来大峡谷踢沙滩足球,感觉非常好,这种感觉和在平常的场地上踢球是完全不一样的。”

温宿县足球协会依力哈木•买买提说:“这次在大峡谷举办比赛,让游客们在欣赏温宿县美景的同时,也观看了体育赛事,非常好,球员们很多也是第一次在景区里比赛,也是非常的开心。”

另一边,一场展示力与美的民族式摔跤正在精彩上演。赛场上,各支代表队队员拉开架势,你攻我守,互不相让,赛场下,队友和游客不时加油鼓励、呐喊助威,现场一派热血沸腾的景象。

阿克苏市游客赛都拉·库尔班说:“今天和家人一起来大峡谷,没想到还看到了精彩的摔跤比赛,特别开心,特别激动,我也想冲过去想比一比,希望以后多举办这些体育活动。”

近年来,温宿县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融合发展工作思路,在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完善文旅体康养产业链,构建起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此次举办的“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文旅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其中,进一步提升温宿的知名度、美誉度,达到了“以节促旅”的目的,擦亮了“天山梦城 山水温宿”的特色文旅品牌。

温宿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文化馆馆长邵倩说:“下一步,我们文旅局将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不断完善旅游景区基础性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丁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