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视界 >

新疆沙雅县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华服之美”汉服秀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1 10:19:5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5月19日,新疆沙雅县雁栖·田园综合体迎来一群身着汉服的“穿越人士”,她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或撑伞游园、或持扇漫步,还不时向过往行人行礼问好,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拍照,合影留念,古色古香的汉服姑娘们一时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行走风景线。

游客热比古丽·热合曼说:“我拍了很多汉服小姐姐的照片,每一张都很美。她们就像从画中、电视里走出来的‘仙女’一样,特别美,再加上这里的田园风光,简直就是绝配,真的太美了。”

据悉,为宣传普及展示中华传统服饰文化,沙雅县妇联、社科联结合5.19中国旅游日策划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华服之美”汉服秀活动,向游客展示汉服之美,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当日,姑娘们早早来到雁栖·田园综合体,为给游客全面展示汉服之美,姑娘们从发型、头饰、面容、服装等全部进行精心设计和装扮。来自沙雅县古勒巴格镇的汉服爱好者阿依努尔·买买提就是其中的一员,经过一番精心装扮,她和姐妹们秒变“小仙女”,刚装扮结束就迫不及待出来展示自己。

阿依努尔·买买提说:“我今天成为游园里‘最靓的仔’了,不管我走到哪都有很多人给我拍照、跟我合影,感觉自己都成小明星了。我是一名忠实的汉服爱好者,平时就是穿着自己拍拍照、发发圈,没勇气穿着出门。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不仅认识了很多的汉服爱好姐妹,同时也让我更加自信了,以后我要经常穿着汉服上街,宣传展示咱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午20时,在雁栖·田园综合体十里铺大舞台开始汉服舞台秀,伴随着古典的音乐声,数十名身着汉服的姑娘们一一走向前,向观众展示汉服文化的魅力,简洁可爱的袄裙、修长灵动的襦裙、繁复端庄的曲裾、飘逸潇洒的直裾轮番上场,为现场游客送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华服视觉盛宴,飘逸的衣袖、曼妙的身姿、美艳的华服,引来大批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我很喜欢汉服,今天看到各式各样的汉服,每一件都是那么地美,很想自己穿上一试。”游客韩丽娜在十里铺与汉服秀不期而遇,她现场录制了不少视频分享在朋友圈里,获赞无数。(王玉堂)(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