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旅游 >

“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自驾游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 19:10:35 来源:人民网

五月的阿克苏,暮春初夏,风姿卓越,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5月16日,“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自驾游活动启动,100多辆疆内外自驾车将用11天时间赴阿克苏市、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柯坪县等地旅游打卡点,并通过抖音、微博等平台分享图文直播,宣传大美阿克苏。

阿克苏有壮美的雪峰冰川、辽阔的草原森林、雄奇的红山峡谷、浩瀚的大漠沙海、神奇的丹霞地貌,历史遗存、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交相辉映,高山峡谷、沙漠胡杨、长河落日同辉共舞,是一个风光秀美的旅游胜地。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利用援疆优势,持续打造“我爱浙疆”文旅援疆品牌,积极推动阿克苏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增长的动能,“以客引客是‘引客入阿’的有效方法,通过自驾游的活动让疆内外游了解阿克苏,引导越来越多的游客将阿克苏作为自驾游的首选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时间里,自驾游车队的车友们将阿克苏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推广,大力宣传大美阿克苏,进一步提升阿克苏旅游品牌和知名度,增强影响力和吸引力。

“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自驾游发车。浙江援疆供图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还出台旅游援疆奖励政策,更多形式推动“引客入阿”。同时,为了更好更快推动阿克苏地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还实施旅游数字赋能工程,利用浙江数字资源优势,开发上线“浙江援疆——阿克苏、阿拉尔旅游旗舰”,编制规划完成“智慧旅游”信息化系统,全力推动“网络+旅游产业”发展模式。

依托浙江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航空、高铁、展会等系列推广活动,让全国乃至世界人民走进阿克苏、了解阿克苏。同时,依托浙江知名企业,开发推出服饰产品系列、农产品系列、酒品饮料系列、家居用品系列、饮食器具系列、旅游伴手礼系列等旅游文创产品,精准扶贫,助力阿克苏走上致富路。

(来源:浙江援疆)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