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刘合丽,向你致敬”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08: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艾克热木·牙生) “医生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在努力营救别人的生命”“高尚的灵魂配高尚的职业,希望这样的人越来越多”“刘合丽,向你致敬”……近段时间,一个题为《扶我起来,我还能坚持!乌什医生手术台晕倒后继续救人》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感动了全国网友,大家纷纷转发、点赞、留言。

事情发生于5月12日18时许,乌什县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刘合丽在给患者做手术过程中,因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没有进食,出现低血糖症状,手术进行到一半时突然晕倒在地,同事将他扶至一旁休息并给他输液。“扶我起来,我还能坚持!”身为主刀医生的刘合丽担心手术出现差错,清醒后要求坐在手术台前进行指导,确保手术顺利进行。

“患者由于不慎摔倒,被玻璃划伤,导致手部肌腱及血管断裂,鲜血直流,情况非常紧急,如果不及时手术,很可能影响他的手部功能,对以后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5月16日,刘合丽回忆当时的情形说。

在刘合丽的指导下,医务人员耗时3个小时,成功为患者修复了手部血管和肌腱。截至目前,患者仍在医院进行治疗,身体状况平稳。

得知刘合丽在突发急症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为自己手术,患者玉苏普·克依木特意让家人专程前来表示感谢。

对于网友的点赞、留言,刘合丽坦言:“当时没想那么多,我只知道,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我必须争分夺秒救治患者。这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