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克拉玛依市调研时强调 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发布时间: 2022-04-14 15:56: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 4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克拉玛依市,就疫情防控、智慧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高等教育、旅游业发展等进行调研。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一主多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克拉玛依市城市规划馆、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独库公路博物馆,详细了解城市发展规划、重点园区及重大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克拉玛依要聚焦石油石化核心业务,推动能源化工产业体系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同时,加快数字经济、文化旅游、金融商贸等产业发展,为经济发展赋能。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碧水花苑社区,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群众就业、社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把基层党建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有机统一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来到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智力和人才支撑作用,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要再加大,科技研发创新水平要再提升,能源化工产业链延伸要再突破,推动我区现代工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用好科技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和深圳市“四方合作”机制,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让绿色成为发展最美底色。要深挖特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石油工业旅游、科普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激发和释放更多潜力活力。

自治区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