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石榴云“新疆招商通”持续发力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 2022-04-14 15:54: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寻找商机。“新疆招商通”上线以来,已发布各类信息近300条,有效提升了数字招商引资效能,得到新疆各地州市招商团队的认可。

石榴云“新疆招商通”是由自治区主流媒体重点打造的互联网招商平台,3月18日正式上线,该平台以拓宽新疆招商项目目标企业遴选渠道为己任,全面展示新疆各地州市的资源优势、投资环境、特色产业和支持政策等,为广大投资者了解新疆、投资新疆提供便利化、集约化、精准化的信息服务。

目前,石榴云“新疆招商通”的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在疆内,与上线时相比,新增加了哈密市、喀什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的合作伙伴。在疆外,石榴云、粤贸行双方合作,在石榴云客户端推出“丝绸路·粤贸行”栏目,重点关注“丝绸路粤贸行——来到新疆这个好地方”广东省部分重点企业考察团来疆考察交流的投资意向与交流成果,加强新疆与广东之间经贸交流。

“与石榴云‘新疆招商通’合作,这是我们创新招商引资宣传推介方式的有益尝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商务局党组成员马超表示,为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克州在制定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的同时,制定发布了《关于加快克州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的指导意见》《克州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管理及奖励办法》,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招商企业跟进、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在建项目责任清单、项目服务协同配合机制、调研走访周期性制度,依托重点项目服务代办窗口,实施项目落地前期的选址用地、企业注册、营业执照办理等代办服务,缩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限,实现项目“全周期”跟进,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上下联动实现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今后,石榴云“新疆招商通”将持续发力,不断丰富信息内容,完善服务,确保打造成为永不打烊、永不断线的新疆招商“百事通”,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