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一季度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13.45%

发布时间: 2022-04-14 09:33: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熊文群 刘圆) 4月12日,记者从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获悉,一季度,地区电网累计售电量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5%。

其中,全行业用电量38.25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88.95%,同比增长14.7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4.75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11.05%。

从产业用电数据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0.62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量的1.62%;第二产业用电量27.65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量的72.3%,同比增长15.49%;第三产业用电量9.97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量的26.08%。

据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分析,一季度正值地区春耕春灌各项工作开展期,在第一产业中,农排负荷增加,农村保鲜仓储、农产品初加工等行业调整,养殖项目扩建投产,促使农林牧等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速较快。第二产业用电量占全行业用电量比重最大,拉动全行业用电量增长作用比较明显,是由于一季度地区能源企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量增加,煤化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棉纺织企业市场行情较好且生产稳定,导致用电量增长较快。第三产业中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地区居民生活电采暖及学校电采暖用电量增加。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