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83亿元财政补贴资金惠及百万参保群众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59: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托合旦木·坎吉) 4月10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一季度,中央及地方各级财政对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2.83亿元,惠及105.36万名参保群众。

今年以来,地区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缴费给予每人每年最低50元补助,同时按照缴费档次高低享受一定的缴费补贴。缴费档次越高,参保人员享受的缴费补贴越高,对1000元以下档次每提高一个缴费档次的参保人员,县级财政给予每人每年5—10元补助;对1000元以上档次每提高一个缴费档次的参保人员,县级财政给予每人每年25元补助。地区不仅对参保人员缴费有补贴,年满60岁、符合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同样补贴171元。参保人员死亡的,可以享受684元丧葬补助金,由县级财政补贴。除此之外,缴费年限累计超过15年,每增加一年增发2元。随着中央及地方各级财政对地区社保基金补助力度的加大,地区社会保险基金支撑能力和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大实惠。

自2011年以来,地区先后调整7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均养老保险待遇由最初的55元增加到180元,确保城乡居民享受待遇人员的晚年生活有保障。

今后,地区社保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社保基金监管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各项社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管好、用好参保群众的“养命钱”。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