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强化教育管理监督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58: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宋新英) “请你放心,我一定会继续做好你的‘廉内助’,与你共同经营好我们这个幸福温馨的家……”4月9日,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党委书记崔哲收到了一封妻子写给他的廉洁家书。

像这样的家书,经常出现在地区及各县(市)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中。今年以来,地区纪委监委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紧紧抓住年轻干部思想认识锻造的关键时期,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廉政法规考试、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廉政家书等系列廉政教育活动,让新任职领导干部在“谈廉”“考廉”“诺廉”“观廉”“警廉”中,探寻根脉源泉、接受党性洗礼、牢记党纪国法,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

“廉政教育就像一针‘醒脑剂’,来得必要而又及时,让我们在履新之际就保持清醒头脑,唯有勤政务实、一心奉公,方能行稳致远。”前不久,温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向阳在接受完任前廉政教育后深有感触地说。

在深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中,地区纪委监委在发挥专责监督职能的基础上,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注重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建立典型案件库,做实做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筑牢年轻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据统计,第一季度地、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70场次986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696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6199人次。

此外,地区还将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深化家风建设,并联合组织部门对领导干部实施政治考察,对照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对领导干部精准“画像”,让年轻干部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并在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浸润中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