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艺术墙绘扮亮美丽新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4-08 19:28:26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阿克苏新闻网讯(文/图 通讯员 管顺霖)春风暖阳下,一块块“会说话”的石头和色彩缤纷的墙绘为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尤喀克塔尕克村换上美丽的“妆容”,令人惊艳,沿村主道农房院墙披上了“新装”,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墙绘作品勾勒出一幅新时代、新农村、新风尚的美丽乡村振兴壮美画卷,成为村民回家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这些墙绘,不仅扮靓了我们村子,还丰富我们文化知识,提高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彩绘图案也让原本‘冷冰冰’的墙面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驻足观赏的村民看着漂亮的墙绘称赞。

进入3月份以来,由地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员牵头,农民画家协助,用时一个月时间,完成了村委会院墙和进村道路的环境美化。道路两边,用一块块鹅卵石砌成花坛,花坛上竖起一块块石头,上写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谐美好家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宣传语,既美观又激励人心。彩色墙绘既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色彩,也更生动、写实地展现了乡村魅力,同时墙绘中的“环境保护、爱国卫生、网络安全、护边护林、疫情防控、运动健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项内容,用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墙壁上图文并茂地呈现出来,也潜移默化地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共同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村风、民风进一步改善。

“会说话”的石头和色彩缤纷的墙绘,凝聚着村民对美好家园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在传递文明风尚的同时,美化了乡村环境。

工作队员在石头上写字
农民画家赛买提江·沙吾提在画墙画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