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政协召开第57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7 12:5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4月6日,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57次主席会议,审议推荐自治区党政领导同志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研究通过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增补委员编入专委会和召开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第17次月度协商座谈会有关事宜。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是推动提案办理质量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此次遴选的重点提案,力求内容体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反映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对长远规划、宏观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加强对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对接和落实,切实发挥好重点提案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努力提升提案服务质量,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文化润疆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需要。这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议题协商议政。要牢牢把握文化和旅游的辩证关系,推进文旅融合,让旅游承载中华优秀文化,让文化有载体更接地气。要坚持以质量为导向,把质量导向贯穿议政建言始终,确保建言的“精准度”和“靶向性”。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务实创新,不断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各项工作要从干了多少向干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以高质量履职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家瑞、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秘书长高江淮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