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出口通关平均6分钟

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4-07 12:53: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获悉:1—2月,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口岸出口货物平均整体通关时间0.1小时,同比缩短96%,进口货物平均整体通关时间13.72小时,同比缩短66.2%,均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成为全疆空港口岸中通关速度最快的口岸。

“企业只需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海关申办一次,很快就能完成整个通关手续。货物周转更快,贸易更加便捷,口岸货运量提高,企业自然受益。”新疆某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谭德义说。

2月,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口岸单月出口货物贸易额突破476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2.4%。

通关效率大幅提高,得益于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系列举措的落地。“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汇总征税”“自报自缴”等系列便利化改革措施的实施,切实减少了口岸通关环节作业。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在做好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基础上,还深入调研企业需求,与航空、外贸、仓储等企业建立沟通会商机制,动态梳理企业问题清单45条,逐项研究解决措施和建议。在推行“互联网+预约通关+驻库监管”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关企微信群”等形式,打造线上“云通关”服务模式,实现100%线上自助报关。同时,根据航班计划安排关员到机坪监装监卸,全方位提高货物周转速度和口岸物流运作效率。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长毛荣刚表示,为进一步利用好航空口岸优势,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海关将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通过深化沟通协调机制,全力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企业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