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温拜同心共建“双创”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3-29 10:03: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李策) 妇女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建筑领域用工的专场招聘会、抖音直播培训班……连日来,拜城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招聘会和直播培训活动,为自主创业者提供了技能学习机会和平台。

“这些活动有利于解决拜城县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这要特别感谢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拜城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掀起的新一波浪潮中,温州市援疆指挥部通过实施“双创”就业扶持体系建设项目,打造拜城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作为“双创”服务空间载体,切实解决拜城县就业问题。去年,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对拜城县“双创”就业扶持体系建设项目投资450万元,其中拜城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改造提升项目投资384.5万元,于去年9月初建成,一层以临时用工区和企业入驻为方向,二层以创新创业为方向,设有直播间、实物销售区等,既能相对独立、便于管理,又便于有创业梦想的人员共享、功能互补。

拜城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经改造提升运行6个月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吸引了15家企业签约入驻。引进运营的是拜城县蜂联人力资源公司,采用“劳务经纪人+劳务派遣公司”模式,通过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以点带面,辐射全县15个乡镇(场),帮助近850名农牧民群众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至今,培训班已举办8期,培训技能人员达216人(次),组织当地群众到温州市培训学习20人(次),实现拜城技能人才异地交流。学成回拜传授新技能,提高了当地就业人员技能水平。

今年,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将计划投资450万元继续用于拜城县“双创”就业扶持体系项目建设。该项目的落地将切实提高拜城县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当地人力资源发展,成为温拜携手构建的就业援疆亮点项目。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早热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