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科协征集特色产业应用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2-24 15:50: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日前,自治区科协印发《关于开展新疆农业信息化、草种业、肉(奶)牛及葡萄酒产业发展应用示范项目征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征集新疆农业信息化、草种业、肉(奶)牛及葡萄酒产业发展应用示范项目。

《通知》明确了应用示范项目的具体要求。新疆农业信息化应用示范项目旨在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全程遥感监测平台及社会化服务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提升棉花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新疆草种业发展应用示范项目将积极解决新疆优质草种培育关键性技术难题,开展优良草种选育、草场退化原因调查、草场修复等的研究工作,促进新疆草业发展。新疆肉(奶)牛产业发展应用示范项目旨在加快新疆本土肉(奶)牛品种改良,提升养殖技能,促进新疆优良肉(奶)牛产业发展,开展项目推广应用。葡萄酒产业发展应用示范项目将积极发挥新疆地理优势,开展酿造葡萄酒新品种种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促进新疆葡萄酒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新疆农业信息化项目支持经费20万元,草种业、肉(奶)牛及葡萄酒产业发展应用示范项目支持经费分别为15万元。项目征集对象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自治区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及自治区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或经营实体。截止时间2022年3月15日。

自治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举措旨在推动“科创中国@新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农业产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曹敦斌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