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云端”双创培训课助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22-02-24 10:08: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孙瑛) “大学生为什么要接受‘双创’教育?创新创业如何开展?创造思维如何激发?”2月20日,在钉钉直播课上,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援疆专业技术人才、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彩华一边解答学生的提问,一边放着以“创新创业点亮职业路径”为主题的“云端”在线培训课程。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同时迎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和“浙阿杯”创业创新大赛等赛事,全面系统提升参赛质量和水平,自元旦至今,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精准围绕有创新驱动的大学生群体于每周末通过钉钉直播软件组织“云端”双创培训。

据了解,周彩华作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邀请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马阳,SYB创业培训师刘洁、卢庆军等地区双创师资参与对应期公益课堂,重点围绕“创新创业点亮职业路径”“创新创业概述”“大学生双创大赛指导”“如何组建团队突破创新”等框架主题进行“云端”授课。

活动发起至今,已连续开展4期在线课堂培训,每期吸纳500余名大学生有效参与,参训人员完成线上作业、撰写培训心得并提交最终学习报告后,检验学习成果合格者给予发放专属结业证书。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菁英计划”就业创业训练营学员陈楚涵表示:“国家鼓励培养大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通过有针对性地引导和培训,可以更好地帮助大学生群体为创业打基础,为就业做铺垫。”

“运用‘互联网+’思维搭建平台,通过创业教育、创新辅导和创造活动设计开展互动交流,不仅能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更能有效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笃行创业学院)副处长、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张日益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