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警民携手救助“落难”猫头鹰

发布时间: 2022-02-21 10:03: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齐然) 2月16日,乌什县公安局阿恰塔格派出所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

“早上出门时,家门口蹲着一只猫头鹰,不停地扑棱着一边的翅膀,但是一直在原地打转,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只好送到你们这里。”群众崔某说。

当日13时许,崔某抱着一只体型较大的猫头鹰来到了阿恰塔格派出所托克逊铁提尔村警务室,随后民警麦合木提·喀斯木和崔某一同将猫头鹰送往阿恰塔格派出所。

经过民警检查发现,这只猫头鹰右侧翅膀受伤,已经丧失飞行能力,为了更好地照料受伤的猫头鹰,民警向野生动物保护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猫头鹰的生活习性和喂养方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简单对猫头鹰的受伤部位进行了消毒和包扎处理。

目前,猫头鹰已被乌什县动物保护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接走治疗,待猫头鹰伤势恢复后,将其放归大自然。

据悉,猫头鹰也叫“鸮”,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猫头鹰是捕鼠能力较强的鸟类之一,一只成年的猫头鹰每年可以捕食1000多只田鼠,相当于为人类保护了数吨粮食,是农田的“保护神”。

责任编辑:曹敦斌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