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泰集团今年首月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 2022-02-20 17:27: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今年1月,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集团”)销售收入达154亿元,同比增长71%,利税同比增长37%,实现新年首月“开门红”。

2月17日,中泰集团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聚氯乙烯车间包装厂里一派繁忙景象,一袋袋PVC树脂缓缓滑下全自动包装线,整形、喷码、套膜、码垛自动下线,叉车往来穿梭,为高效完成生产任务忙碌着。

“1月,我们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47%,工业总产值同比上升17%,工业增加值同比上升51%,取得良好开局。”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湘军说,下一步,阜康能源将根据市场变化、客户需求及发展规划,深挖潜能,优化生产工艺流程,确保生产装置安全高效运行,产品高质量生产。

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是中泰集团与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于2014年共同投资组建的新型纺纱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黄建香说,公司1月生产纱线1.218万吨,产品产销率较高,迎来新年良好开局。公司将充分依托数字化先进纺织设备,发挥自身多种纺纱形式、产品结构及产能规模优势,在保证常规产品稳定生产供应前提下,积极开发差别化纱线产品,丰富产品种类和结构层次,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为新疆下游织造印染企业提供丰富的原材料。“十四五”时期,中泰集团纺织板块计划构建形成“织、染、整、服”全产业链,实现纺织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带动更多人就业。

现代贸易板块对中泰集团实现“开门红”贡献也很大。“1月公司贸易额同比增长113.15%,做到了进出口稳增长。”新疆中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胥俊峰说,2022年,公司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全力拓展跨境电商业务,不断提升国际贸易发展空间。

在扎实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今年以来,中泰集团围绕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攻坚行动,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汪江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