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赏冬奥赛事 享冰雪乐趣

发布时间: 2022-02-20 17:17: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关注每天的冬奥赛事,为中国健儿加油喝彩;与家人们一起观看比赛,为冰雪赛场上的精彩场面欢呼;周末约上亲朋好友,去滑雪场、冰雪主题公园、游乐场体验冰雪乐趣……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精彩的赛事、难忘的瞬间,吸引着我区各族群众的目光。

“为中国冬奥健儿点赞”

2月18日,沙湾市大泉乡叶家湖村村民叶里加拉提·吾肯从电视上看到谷爱凌再次夺得金牌时,禁不住欢呼起来。

叶里加拉提从小就酷爱体育运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每天我都会为他们点赞。无论是否获得奖牌,他们都是好样的。”叶里加拉提说,如今沙湾市的冰雪场地多了,有时间就会带孩子去滑雪、滑冰,培养孩子的冰雪运动特长。

疏勒县疏勒镇博望社区居民图尔荪·艾依提每天都会与家人一起观看冬奥会比赛,其乐融融。

“每当我看到中国运动员在赛场拼搏,为国争光的时候,心里就非常激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图尔荪说,孩子们特别喜欢看赛事直播,基本上每场直播都不会落下。“我觉得这是对孩子的一次教育,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向冬奥健儿看齐,振奋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一起向未来!”

“带着家人去北京”

“北京冬奥会太精彩了,令人难忘。今年年底农闲的时候,我要和家人去北京。”2月19日,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盖提艾日克村村民吐尔逊古丽·阿不都尼亚孜说。

2021年12月,吐尔逊古丽和丈夫玉散江·尕依斯带着孩子去乌鲁木齐市旅游,一家人玩得很开心。“南疆雪少,我们专门去乌鲁木齐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滑了一次雪,到现在都很难忘。”吐尔逊古丽说,自己在一家超市工作,年收入5万元左右,丈夫种地、做干果生意,一年收入也不少,“去北京旅游,我家钱够用呢。”

谈起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和设施,麦麦提江·穆纳尔丁如数家珍:“鸟巢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呢。我特别喜欢那个‘雪如意’和‘雪游龙’,有机会一定去看看。”麦麦提江是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丝路冰雪游乐场安全管理负责人。这个游乐场有雪圈、雪地摩托、秋千、网红桥、超级大飞包等多种冰雪娱乐项目。

一有闲暇,麦麦提江就会打开手机看北京冬奥会赛况。“你看,我们这个冰雪游乐场人多吧?很多人都是受到冬奥会影响,与亲朋好友一起来玩的。”麦麦提江说。

“向北京冬奥会献上祝福”

2月19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村民库尔曼·阿布都热西提忙完牛圈里的活儿后,与老伴一起,坐在沙发上,喝着茶,打开电视机观看冬奥会比赛,为中国冬奥健儿加油助威。

库尔曼今年60多岁,年轻时是附近几个村出了名的摔跤手,几十年来一直爱好体育。“现在村里的运动场地好得很,县里也有冰雪场地。年轻人喜欢运动的也多。希望我们这里今后也能出一名优秀运动员。”库尔曼说。

呼图壁县五工台镇五工台村村民哈那提·黑孜拜克是呼图壁县赛马协会会长。北京冬奥会开幕至今,他每天都会观看赛况。

“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取得了参加冬奥会以来最好的成绩,令人鼓舞。我要向北京冬奥会献上祝福。”哈那提说,“乡亲们和我一样,生活富裕后,对文化体育活动都很关注,为北京冬奥会感到骄傲和自豪。2月16日,我们的赛马协会组织举办了一场全县规模的赛马活动,主题就是祝福北京冬奥会。”

(记者魏永贵,参与记者盖有军、拍热扎提·阿不都、热依达、韩沁言、加孜拉·泥斯拜克、陈疆林)


责任编辑:汪江 曹敦斌